跳到主要內容

開始跑步-第37次路跑賽-2016新社賞櫻馬拉松 全馬42K


第二次參加新社櫻花馬,去年跑得輕鬆愉快,因為是半馬,問了去年跑全馬的,也都說很好跑。但一切都想得太簡單,一月份因寒流來襲,下雨天多,加上感冒好不了,練習量不夠。
今年全馬的路線,有一段是髮夾彎n次跑入山谷,再髮夾彎n次跑上來,最後還出了大太陽,最後當然是痛苦完賽,後半段心跳錶一直警示心跳185以上,平常的我是心跳50以下,想要走一下等心跳降下來再跑,降下來之後跑了不到一分鐘,又馬上飆升,心臟應該是快不行了,跑完之後頭暈想吐,還好休息一下就恢復正常,一直想吃東西,所以跑完更胖。
這次在路上看到兩幕溫馨的劇情,一個是小黑狗的初馬,小黑狗的主人跟小狗說:你還蠻厲害的,小狗看著主人還點點頭。另外一個是39公里處,那時候我還跑不到30公里,在對面跑道看到一個跑者坐在地上,應該是腳受傷,旁邊圍了不少人,大家跟他說:剩四公里用走的也能到,其中一個跑者陪他走回終點,叫剩下的人繼續跑,這個跑者原本應該是有希望得獎的,確決定用走的陪跑友完賽,真的是很有意氣。

完賽之後的紀念品也不怎麼樣,一罐水一罐飲料一條毛巾,大家都有的茶,我那包竟然沒有,而且是回家之後才發現的,很生氣,去年那個茶我很喜歡,牛爸只好把他的茶送我,這次牛爸半馬得到分組第五,比去年進步十秒鐘,他非常開心。

主辦單位的補給很多,但感覺油膩,吃不太下,鹽糖還不錯,自己也帶了兩條巧克力,沒有飢餓的問題。一切都是因為練習不夠,已經都第五馬了還是痛苦完賽,成績比岱宇更差,五小時35分,我的終極目標是破四,但目前連破五都很困難,到底哪裡來的自信可以破四?60歲參加波士頓馬?真的要來好好練習,之後不要報太多比賽,練好再參加,才不會浪費錢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帶小牛吃遍世界-2011日本九州自由行第四天-咖哩飯與蛋包飯

開始跑步-第35次路跑賽-2015台北馬拉松 全馬42K

2016廣島自由行+家族旅行-Day1 湯田溫泉泡湯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