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始跑步-第42次路跑賽-2016世界地球日路跑賽 志工

第一次當志工,以前都是讓志工們服務,這次終於當了一次志工,這也是身為一個跑者必須要試試看的。這個比賽因為最長只有11公里,報名費要850,並不在我的報名名單裡,但聽說有招募志工,一開始根本就忘記報名志... 
說明會是比賽前一天下午14:00,身邊的志工都是年輕的妹妹,男生也有一些,大概是8:2,年紀大的不多,有分成寄物組、印成績組、發紀念品組、補給組等等,我雖然年紀大了,還是希望能做補給組,較有趣。被分配到兩公里處的第一個水站。

一早五點半集合,太早沒公車,就把牛爸挖起來載我去,到了補給站集合點,組長先給我們麥當勞早餐,吃完之後開始排桌子,裝垃圾袋,搬水,倒水。第一站最單純只有水,桌子擺滿水之後,志工們開始閒聊,有的是因為世界地球日而當志工,有的原本是跑者第一次當志工,跟我一樣。我們是第一站,組長說大概起跑後七分鐘會有人經過,不過這些人不會喝水,但實際狀況是,起跑後五分鐘就有人經過,這時候我們都呆了,正在驚歎怎麼跑這麼快的時候,人慢慢多起來,接著我同事們也來了,還拍了合照,他們算是前段班,桌子還有滿滿水,接下來就恐怖了,怎麼都補不滿,水流的滿桌都是,褲子都濕了,然後就是一場混戰,一直排杯子倒水排杯子倒水,前半還可以幫跑者加油,告訴大家杯子要拿好,這是環保比賽,後面水站都沒杯子,後半根本就來不及倒,桌子都空了。

突然之間來了一堆家長帶小朋友,之後就沒人了,我們的桌子是前半段,所以被拿空,後半段剩下一大堆。所以跑者們可以不用一定要拿前幾桌的,後面還好多喔。
雖然我們六點就開始工作,但八點不到就收工了,包括把垃圾全都分類完畢,這些年輕人都不錯,手腳很俐落,很好相處,之後拿到車馬費300和餐盒。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帶小牛吃遍世界-2011日本九州自由行第四天-咖哩飯與蛋包飯

開始跑步-第35次路跑賽-2015台北馬拉松 全馬42K

2016廣島自由行+家族旅行-Day1 湯田溫泉泡湯去